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浙理工与湖州共建“太湖实验室”


本报讯(通讯员 石丛珊)日前,浙江理工大学与湖州市共建地方研究院暨“太湖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实验室落户吴兴区,将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集聚全球科技创新和纺织产业优势资源,打造一支汇聚高水平战略科学家和创新人才的国际顶级科研团队,形成一批国际一流的标志性成果,实现“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现代纺织技术、时尚设计元素等的深度融合,支撑浙江省现代纺织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设。

浙理工校长陈文兴表示,希望以研究院签约、太湖实验室建设启动为契机,为吴兴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亮点和示范区做出努力。据介绍,该校的丝绸、纺织、服装等特色学科与湖州市特别是吴兴区的产业匹配度高。一直以来,双方在科技项目、科技奖励、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非常紧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