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只为安慰考试失利学生
万里宿管阿姨陪考陪成“学霸”


本报讯(通讯员 朱 朦 陈 泼)“哇,考过了,好厉害!”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组合公寓楼的值班室近日总有学生扎堆前来道喜。原来,楼里的宿管阿姨裘益君参加并且通过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裘益君之所以会参加会计考试,还要从去年与学生的一次“陪考之约”说起。当时,裘益君注意到一名大四学生情绪低落,接连几天都很沮丧,就主动把她拉到一旁询问情况。学生这才透露缘由,因为会计资格考试一分之差没过而郁闷不已。性格爽朗的裘益君当即表示,“这有什么好难过的,只要用心复习,明年一定可以过,不要灰心,阿姨陪你一起考!”就这样,陪考之约达成了。

从约定之日开始,裘益君说到做到,初中毕业、年近50岁的她戴起老花镜,跟着学生一起看书、刷题。裘益君还利用碎片时间上网课,把重点内容截图下来,一段时间下来,手机里存了好几百张网课截图笔记。

“我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找理由,找到方法坚持下去,哪怕没有成功也问心无愧。”利用半年的业余时间,裘益君和学生们一起上网课、背重点、刷题……最后一次性通过考试,成为学生们眼中的“学霸阿姨”。

像裘益君这样励志的后勤员工在万里学院还不少,有考教师资格证、营养师资格证的,还有各类“达人”。“生活区也是大课堂,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这些励志故事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这也契合了学校一直倡导的‘生活思政’理念。”万里学院副校长陈建革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