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温大邀新生“一起享瘦”


本报讯(通讯员 温大萱)刚进校报到,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生小马就接到了学院教师的邀请,免费参加学校的健康享瘦俱乐部。“本来就比较胖,疫情期间运动少了,体重更是失控……现在有专业老师量身定制,还有学长监督考核,一定能达到减重的目标。”小马说。

据了解,今年温大根据2020级新生的大数据统计情况,筛查出一批BMI值(身高体重比)严重超标的学生,并在招录工作结束后,征求学生本人及家长意见,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进入温大健康享瘦俱乐部。在俱乐部里,教师将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定制个人饮食和运动处方,并安排有氧舞蹈、游泳、定向拓展、体适能等课程,同时还会有高年级学生团队参与督促。

温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体质健康中心负责人张娜介绍,大学生体育不达标,会影响其正常毕业。而据学校统计,2019年全校肥胖学生体质测试不及格率高达62.5%。俱乐部的成立,不仅可以帮助达标困难的学生从一入学就做好准备,更能促使他们尽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享受健康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