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7日 星期

苏孟小学为新生送上四重“节俭礼”


本报讯(通讯员 张淑玲 沈贞海)新学期的家访如期而至,金华市苏孟乡中心小学的教师们带着早早准备好的“大礼包”奔走在苏孟的十里八乡,用“四重好礼”为一年级新生开启入学第一课。

这“四重好礼”分别是:5张外形分别是稻、黍、稷、麦、菽形状的五谷书签,两面印着关于这五谷的名称、外形图片、字形演化、通俗释义、相关诗词等内容,引导学生了解粮食、热爱粮食;一个可以重复使用的环保布袋,取名“勤俭袋”,袋子上印制了“一米一麦,自然馈赠;爱粮节粮,俭以养德”,时刻提醒学生要做一个节俭的人;一个印有“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字样的定制饭盒,意在时刻提醒使用者要“吃多少,打多少,饭毕要光盘”;一张21天光盘行动打卡单,鼓励学生只要坚持21天光盘,就可以兑换一份植物的种子,在校园里拥有一块种植这些种子的土地。校长任倩说,用植物的种子作为打卡奖励,是想构建一个循环系统,让学生在参与种植劳动后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