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9月7日 星期

浙音推出“人才建设20条”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昊昱)近日,浙江音乐学院召开首届人才工作会议,审议讨论了《浙江音乐学院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人才建设20条”)。校方表示,该实施意见是学校推进人才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介绍,“人才建设20条”的重要任务和举措是以汇聚高层次人才为主线,健全多元化引才机制。其中,校方将重点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从单个人才引进向“顶尖人才+创新团队”模式转变;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聘请海外引才专员;实施“人才预聘制”“人才派遣制”及全职兼职聘用相结合等多元多维的灵活用人机制;深化柔性引才力度,设置“院士(专家)工作站”;坚持“一流人才、一流待遇”,实施优厚的引才政策等。

在引入高层次人才基础上,浙音还将积极完善相关机制,推出“尽善学者”人才工程项目、“教学名师”“教坛新秀”培养计划、“青年教师特聘岗”制度等多层次人才梯队培养项目;继续实施“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教师队伍国际化培养计划”“学术休假制度”“青年教师助讲制度”等。据浙音院长王瑞介绍,接下来,学校将牢固确立人才工作战略地位、健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和协同联动机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保障“人才建设20条”有效落实。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