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1日 星期

“最美一平方米”,人人来参与


本报讯(通讯员 邓 林)“每个人做好身边一平方米之内的事,并在校内外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人人做好身边一平方米,十个人就有十平方米,一百个人就有一百平方米……”近来,建德市更楼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在校内外开展了“最美一平方米”校园行动。

“以往,教师们更多地是把时间花在教学上,学生们则是把精力放在文化课上。疫情期间,学校意识到必须彻底变革传统教学模式,把德育摆在首要位置。”副校长胡利成介绍,这学期,该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把“最美一平方米”行动作为学生行为学校德育的新载体。“最美一平方米”行动内容涵盖安全、学习、礼仪、健康、诚信、公益、生活等七个方面,引导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据了解,建德市教育系统目前正以更楼初级中学为试点,由点拓面,号召当地各校共同推进“最美一平方米”校园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