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1日 星期

我送爸妈“七一”礼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 叶艳景 郑英芳)“妈妈,我今天的作业就是给您和爸爸讲一讲邓小平的故事,你们可得认真听哦!”端午假期,遂昌育才小学三(2)班学生纪昀天煞有其事地把父母拉到沙发上坐下,随后就开始了他的这堂“党史故事课”——《顺应天时过淮河》。

据了解,这是该校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的“我送爸妈‘七一’礼”活动,每名学生都要在7月1日前选取学校校本课程“党的知识”中的一个内容,组织家里的长辈进行一次党课教学活动。

早在2016年春季,该校便开设了党建课程“党在我心中”,利用午间活动课和班队课时间,由班主任为学生授课,内容涵盖讲好党的故事、唱好党的歌曲、了解党的知识、践行党的路线四个章节。同时,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及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向英雄致敬”采访、观影,“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红色之旅”夏令营等活动。该校自主编写的校本课程“党的知识”分成了低段和高段两个版本,每个版本都安排了讲好党的故事、唱好党的歌曲、了解党的知识、开展党的活动4个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