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浙农林大学子夺设计大奖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近日,2019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国际学生设计大奖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日本九州大学揭晓,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团队设计的作品摘得桂冠,获得唯一大奖。

评审团对浙农林大设计作品《可以延伸的小岛》给出的评语是:通过整合自然和社会解决方案来创造新的价值,同时具有可持续性。该作品给出了一个保护附近海域,结合当地社会参与的方案,“我们很欣赏以人为本的设计向以生活为中心的设计扩展”。

据介绍,这个设计团队由浙农林大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的一帮研究生组成。他们在导师陈楚文、金荷仙等的指导下研究发现,毫无节制的围填海工程已经引起了海水污染、滩涂减少、栖息地破坏等严重的海洋生态问题。于是,他们聚焦温州市东南地区的小岛霓屿岛,设法让这座拥有20年围填海历史的小岛获得重生,“我们尝试利用并完善霓屿岛现有的紫菜产业体系,构建以紫菜套作浮岛系统为基础的围填海域生态修复系统,以实现海水净化、滩涂栖息地恢复以及产业可持续发展这三大目标。”团队成员唐钟毓介绍说,希望这一行动不仅可以缓解由于围填海导致的一系列生态问题,还能促进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统一发展。

本次比赛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九州大学设计组织和九州大学设计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比赛的主题为“设计改变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