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全省中小学教师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6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全省中小学教师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从严治理教师违规补课;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适度扩大改革覆盖面,下放自主评聘结果公布权限给被纳入改革范围的普通高中学校;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和加分条件;依法把中小学教师的工资待遇保障到位;继续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探索中小学教师岗位退出机制;启动实施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抓好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

会议要求,各地和各试点学校要充分认识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纪律,着重把握好评聘方案、岗位管理、评聘标准、评聘机构、评聘程序、聘期考核和监督管理等问题。在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时,各地要“特事特办”,在受疫情冲击的特殊时期,针对高校毕业生这一特殊群体,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降低开考比例”等特殊政策,采取特殊疫情防控举措保证笔试、面试安全,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