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金华出台十大举措规范招生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 通讯员 雷晓蕾)6月11日,金华市教育局出台十大举措,严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纪律。

十大举措包括严格招生计划核定、全面公开招生信息、合理控制班额规模、全面实行网上报名、严禁发布虚假信息、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全面实行阳光分班、规范实施学籍管理、严格招生执纪问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金华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计划和学校实际录取的学生人数,确定开办教学班的班数和班额。公办学校出现学位供给紧张情况的,要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民办学校不得发布未经审核或批复的任何夸大、虚假信息。

此外,金华要求各校秉持公开、均衡、全面原则,实行阳光分班。首先,确保班级学生总数和男女生人数等均衡搭配,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在年龄、职称、学历、教学水平等各方面均衡组合,并及时向家长公示分班方案及结果。其次,新生分班后不得再进行调整或重新编班,各学校不得利用分层教学方式分等次组班或通过违规收取费用方式组班。核定招生计划数已满的学校,不得再接纳转学对象,严禁借转学名义变相掐尖招生。

据悉,金华各地都主动公布了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等举报渠道,全过程接受家长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和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