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省教育厅要求做好校园防汛工作


本报讯 针对5月29日入梅以来我省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等天气状况,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充分认清防汛形势,加强地质灾害预警,确保校舍和师生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高度警惕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浙西衢州和杭州淳安、临安及浙北湖州地区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杭州、金华、衢州、丽水等地要加强小流域山洪防范,强化校园及校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各地各校需加大在建工程监督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漏洞,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有效防范和应对防汛期间各类突发险情。

通知要求必须始终把我省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根据地方防指确定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人员转移要求,及时做好相关学校停课和师生转移避险工作,并加强转移师生的安全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遇强降雨、高水位时,各地各校应增加校园巡护人员,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及时发现。要提前预备抢险力量和防汛抢险物料,出现险情、灾情要及时上报,坚决避免瞒报、迟报、漏报现象发生。(本报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