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开学在即,宁波实验小学办了一场自理能力擂台赛


本报讯(通讯员 王 伟 丁 萍)“口罩的正反戴错了,再仔细认一认。”“手要多洗一会儿才能把细菌冲光。”“学会了使用公筷,过关!”……近日,宁波市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关于学生自理能力的擂台赛。与往年相比,这次擂台赛的内容、场地和评比方式都大不相同。

据了解,自理能力擂台赛是宁波市实验小学德育的传统项目。每年4月,该校都会举办一次,目前已经坚持了13个年头。然而,今年的擂台赛正值疫情期间,如何将学生的个人防护意识和自理能力结合起来,从而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对此,该校调整了比赛内容,将戴口罩、洗手以及就餐作为主要项目,引导每个孩子熟练掌握,并由家长进行打分“过关”。

该校教师介绍,家长们目前最担心开学后孩子的自我防护问题,为了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学校大队部事先录制了一节微课。在这堂课上,来自不同中队的学生演示了“戴口罩的3个要点”“在校园里丢弃口罩的步骤”“七步洗手法”等;而大队辅导员讲解了如何在教室里用餐,并要求学生们在家里进行情境模拟演练。擂台赛开始后,家长们主动来当评委,根据微课中的知识要点和学校制定的评价表来给孩子打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