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浦江:卫生健康专员驻校开展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冯寒冰)近日,来自浦江县中医院的医生张江娇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自己负责联系的浦阳第五小学。

在浦江,县教育局与县卫健局携手,以县医共体和属地卫生院为主,为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一名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全程参与指导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后,张江娇建议学校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健全台账体系,在使用消毒药水进行消毒作业时一定要对操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在消毒后进行二次清洗,确保做到安全消毒。

按照规程,此次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重点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防控制度、物资储备等;第二阶段在复学复课后的第一周,重点指导学校严格落实教职工和学生“亮码”入校、健康检测、卫生消毒、健康教育等工作制度,确保执行到位;第三阶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前期工作能够持续进行,直到疫情结束。

浦江县将联合成立巡回指导小组,确保此项工作能够扎实推进,让学生安全返校,健康上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