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日 星期

宁海一教师为学生创作系列小说


本报讯(通讯员 王小飞章 麒)近日,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教师陈肖敏把自己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带到了全国的网络课程平台上,并以直播的方式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小说导写课。据了解,她以笔名“肖米”写下的《熊本快乐成长日记》系列小说将于4月底正式出版发行。

陈肖敏是宁海县小学教师群体中的新生力量,担任语文与英语两门学科的教学工作。平时,她细心记录班级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点滴成长,并以学生为原型、以班级故事为素材创作系列小说《熊本快乐成长日记》。起初,她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幽默的文风、扣人心弦的故事,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她介绍,《熊本快乐成长日记》系列小说包含《我们这一家》《爸爸的秘密》《你好,流浪狗》3本著作,一经出版便被列选为云南省中小学生2020年暑假推荐阅读书目。她透露,《熊本快乐成长日记》将会有第二系列和第三系列,目前正在创作之中。身为英语教师,陈肖敏还尝试把捷克儿童文学作家艾德里安的小说《格尔达之寻找天堂湾》《格尔达之未完成的歌谣》翻译成中文。

去年,陈肖敏的创作故事引起了当地师生的关注,于是她走进部分学校开展了创作经验分享和导读活动。最近,她又成为当地一家广播电台的特邀嘉宾,每周四晚上与家长、孩子分享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并讲述自己教育生涯中的一些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