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1日 星期

二〇二〇年全国高考延期至七月举行


本报讯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据悉,这是17年来我国首次调整高考时间,也是我国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在2月2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说,针对疫情对2020年高考安排可能产生的影响,教育部目前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综合研判各方面因素对考试组织工作的影响。此次公布的高考时间推迟方案,正是教育部组织专家评估疫情对考试组织、考场防疫、交通出行的影响等各方面综合研判的结果。 (本报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