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2月28日 星期

多方助力天台小山村复耕生产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陈 怡)2月26日一大早,山里薄雾蒙蒙,天台县石梁镇双溪村村口防疫点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作为台州鼎益农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他们为赶春耕的村民带来了一份订单。

眼下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双溪村是省教育厅长期对口帮扶石梁镇的重点地区,在人才、技术、资金等多方支持下,近年来村里变化越来越大。去年年底,通过省教育厅和石梁镇党委政府的努力,台州鼎益农业有限公司成了该村引进的第一家大型企业。

“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时间一直没有确定,此前我和村委多次与他们协调合同细节,希望能尽早签约。”省教育厅下派指导员、石梁镇党委副书记岑超超说。而企业代表带着订单进村,让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从2月24日起,双溪村村民还陆续开始种植黄茶,目前已完成新增黄茶种植面积50亩。

年逾古稀的村民丁宗林与企业签署了合同,这让他有了新盼头:“以前我都自己种地,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就挣1万来元。现在干不动了,企业租了我的地,待在家里也能收入近万元。”根据协定,双溪村内闲置的竹林将被打造成精品茶园,预计每年带动茶叶销售100万元,带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20万元。此外,企业还将为村里的闲置劳动力提供岗位,重点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

双溪村党支部书记吴礼乾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随着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村里今年肯定会有大变化!”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