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8日 星期

衢州与电子科大共建长三角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1月5日下午,衢州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长三角研究院(衢州)签约仪式举行。副省长成岳冲,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5年内将建成1个以上国家级平台分支机构、1个以上的省部级平台、3个以上科研团队,每个团队至少有一名教授级专家领衔,形成一批产业化科研成果。前3年,申请国家和省部级项目5项、其他项目10项;5年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项以上。今年下半年,完成研究院院舍建设的前期工作,并实现首批培养研究生来院学习。

作为“985”与“211”高校,电子科大将积极推动学校人才、科研成果和衢州企业需要的对接,促进成果在衢州的转化,同时每年引进中国两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等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5名以上到研究院工作。而未来5年内,衢州市投入研究院实验设备购置、安装、调试的经费将不低于1亿元;在正式挂牌后,每年根据实际需要拨付运营经费,5年内不少于2亿元;设立人才基金,5年共筹措1.2亿元用于电子科技大学和研究院的人才培育、发展、引进、奖励等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践行“用最好的教育成就最好的衢州”的发展理念,举全市之力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此次与电子科大签约共建长三角研究院(衢州),是补上高等教育短板、大力引进国内外一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落户衢州的有益探索。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