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6日 星期

青田加强高级教师考核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徐庆民)近日,青田县仁庄镇中学开展了全校教师第二轮晒课活动。校长王中新作为高级教师,晒出了一堂八年级美术课《黑板报设计》,深受好评。

2019年,青田县教育局出台指导意见并规定,从这学期开始,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在岗在聘的高级教师进行学年度考核,以充分发挥高级教师的骨干作用,激励广大高级教师的工作热情,建立全县高级教师“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的考核聘任新机制。

据悉,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积极践行“优化课堂、优化作业”;积极担任班主任工作,履行全员育人职责;认真参与晒课、巡课、讲座等活动,每学年至少晒课(含县级及以上公开课)2节及以上,对县内同学科或相近学科教师巡课20节及以上,并对授课教师作出客观公正的量化评价,积极开设校级及以上专题讲座;认真参与教科研,每学年至少撰写1篇教育教学论文,一个聘任周期内至少有1篇质量较高的教育教学论文发表或获奖;承担培养青年教师任务。

考核结果是该县高级教师培养与使用、岗位聘任、人才津贴享受、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者,低聘至一级教师岗位,低聘期满合格者可重新参与高级竞聘。低聘人员的工资、福利按新聘岗位给予相应待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