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6日 星期

温大:传承与弘扬国旗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潘从义)近日,温州大学举行了国旗广场落成揭牌仪式,以传承与弘扬国旗文化。

国旗广场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坐落在温大明心湖畔,由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和活动广场组成。主题雕塑《飘扬的五星红旗》建在五角的台座之上,台座的每一面均刻制国旗相关知识,介绍国旗的诞生、国旗的含义和国旗的意义等内容。活动广场地面上,有用红色大理石拼成的中国地图,时刻提醒广大师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介绍,国旗设计者曾联松是温大校友。1949年,他设计了五星红旗,并最终从海内外3012份应征稿件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

温大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表示,温大一直注重国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学校精神。学校先后建成校史博物馆、红色主题现场教学场馆、“瓯江红”党建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馆舍,创排了爱国主义原创歌剧《五星红旗》,每年举办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等主题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全校工作全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