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

义乌出台实施意见推进托育服务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龚琴娟)近日,义乌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给予土地、人才、财税补贴等5个方面的政策支持,以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意见提出,到2020年,义乌将初步建立完善儿童早期成长发展咨询指导与监测评价体系,照护服务有效供给体系、专业队伍培养体系、行业标准规范体系及行业监督管理体系等。到2025年,新增托育服务机构累计100家以上,新增婴幼儿托位累计5000个以上,公立幼儿园托幼一体化设置率60%以上,社区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覆盖率80%以上,2~3岁阶段幼儿托育率35%以上,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持证率95%以上。

接下来,义乌市教育局将围绕意见牵头开展“百园工程”的规划建设及运营,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组织托育机构的课程研发,加强各类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的培养。据介绍,义乌是国家开展普惠托育服务、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的试点县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