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叙永学子龙游“镀金”


本报讯(通讯员 江 媚)近日,浙江莎兰娜化妆品有限公司的研发室里,技术员何四化正带着一名特殊的徒弟——四川省叙永职业高中学生王雷研发新产品。在师父的悉心指导下,王雷有条不紊地调配、称重、混合、压制、试色。“小伙子学技术特别认真,人也很勤快。”何四化对王雷的表现赞不绝口。

“一开始什么都不懂,经过半年学习和师父的耐心教导,已慢慢学会制作一些简单的化妆品。”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东风,王雷获得了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倩介绍,公司技术员每月工资高达1.5万元,如果能自主研制配方,工资会更高,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只要他们肯学,以后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今年5月,32名叙永学子来到龙游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一系列技能实训、岗前培训,精进技艺,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6月底开始,学生分赴浙江家家发纸业、浙江耐特玻璃、浙江莎兰娜化妆品等企业顶岗实习。

近年来,龙游县与叙永县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实施职业教育扶贫合作项目,对叙永贫困生在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变“授鱼”为“授渔”,从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两地经济共同发展作出了贡献。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