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

“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落幕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活动并颁奖。

本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承办的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所本科院校和4所高职院校进入现场决赛。经过个人必答、时政评论、小组抢答、小组风险题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我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竞赛于9月30日启动,分为赛前练习、初赛和决赛3个环节,根据统计,全省73所高校的9.4万名大学生参与了赛前练习,有21.6万名大学生参加了初赛,参与率超过77%。同时,各高校还通过组织校级比赛、创新教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做到启示思想观念、提高思辨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入围高校分管领导及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