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

学生下战书,校长回应“不服来战”


本报讯(通讯员 沈蒙和)11月14日下午4点,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六至九年级全体学生集会,共同向校长黄雄下战书。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该校设立了每月一次的“校长挑战日”。

这次挑战活动,由该校学生会一手策划,德育处教师积极配合实施。虽说提前听到了风声,但直到接到挑战书那一刻,黄雄才知晓详细的挑战内容——“我们挑战的项目是俯卧撑,希望您有勇气接受我们的战书,如果可以,希望我们获胜了能够获得一定的奖励。”黄雄欣然应战,站上擂台,近百号学生一拥而上,围绕擂台排开,和黄雄一起做起了俯卧撑。

黄雄为啥在挑战内容都没搞清楚的情况下就敢应战?理由很简单,他有底气。今年53岁的他,看上去非常年轻。他坦言,自己也曾是“反面典型”。由于不注重锻炼,体检报告单上问题一大堆,不止有脂肪肝,血压也偏高。这让他开始注重身体锻炼。黄雄说:“现在每天早上锻炼完,整个人精神状态都上去了,给师生们展现的状态也很好。”

黄雄说,设立“校长挑战日”,一是对自己长期锻炼出来的体能有信心,二是体能测试项目中的引体向上,是目前学生普遍存在的弱项,而俯卧撑正好是配合锻炼上肢的项目,就想用挑战的方式,鼓励学生们多锻炼。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