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

这所农村小学人人会竹艺


本报讯(通讯员 叶旭玲 龚琴娟)近日,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地处农村的义乌市大陈镇楂林小学学生现场制作的笋壳美人人偶等竹作品,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

楂林小学地处义北山区,那里有着丰富的竹资源,竹艺也成为当地特色。近年来,该校以此为课程资源,深度挖掘民间竹文化,组织学生学习传承这项非遗文化。为了打造“班班有竹艺特色,人人会竹艺”的氛围,学校邀请竹编传承人和有竹艺专长的家长为学生做指导。这几年,学校又成立了竹文化课程开发小组,至今已开发竹编、笋壳动物、竹叶贴画等100多门拓展课程。同时每班还重点开发和培育一项竹艺特色,如502班的“当黏土遇上了竹子”、603班的“竹乐高”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