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

丽水:校园安全实行“三化”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朱军连)近日,丽水市发布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决定在校园安全工作方面推行网格化、清单化、信息化的“三化”管理。

其中,网格化管理是指依据校园安全防控、隐患排查、维稳监管等要求,从空间和时间等维度所划分的安全管理责任范围;清单化管理是指在网格化管理基础上所定义的网格内各级、各部门、各人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包括安全管理内容的清单和安全管理职责的清单等;信息化管理是指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建立安全管控和安全教育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和可溯可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素养,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效能。

据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发布的管理规范共有6章22条,明确了规范校园安全管理的内容、责任、流程、平台等要素标准。此外,管理规范还提出要发挥安全教育实验区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分年级安全教育课程体系,健全教师授课制度,多举措推动家长和学生全员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