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

杭电:大走访助力人才培养


本报讯(通讯员 程振伟 雷哲超)日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新开设了“管理会计创新实验班”。原来,走访企业时很多用人单位反映,该校毕业生“太安静”,本来可以胜任更高的管理工作。

自9月上旬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杭电开展了“双百双千”大走访行动。通过毕业生回访调查、走访企业、校友活动等形式,各学院开展了走访一百个用人单位、一百个技术合作单位、一千个校友、一千个在校生的活动,从中发现问题,提出对策,立即落实,以提升育人成效。

杭电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第一线了解实情。大家每人负责一项,形成11个专题调研项目,开展20余场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像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严格实践教学规范、推进课程思政的重点难点等调研,都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的关键议题,找出痛点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前不久,该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产学研处等组团前往杭州高新区(滨江),与十几家有代表性的用人企业共商人才培育办法。招生就业处处长夏涛说:“借助主题教育之机,我们接下了‘走访一百个用人单位’的任务,牵头走访一百家校友企业。”在医惠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傅圣迪建议杭电在制定人才方案时,要多注重学生在沟通、外语水平、领导力等方面的能力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做的就是深刻理解我的本职工作,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奇峰说,在大学习、大调研中,他们发现外语教学还有提升空间。目前,学院正致力改善学生的外语学习氛围,“我爱记单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最近,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吕强一有时间就往企业跑。“主题教育是个契机,它让我们更多回归‘为国育栋梁’的教育初心。”吕强说,由于技术迭代的加快,今年研究生的就业难度大了,自己会关注推动研究生多对接企业重要研发项目,让企业高水平研发人员多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