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

浙江树人学院:学英模 树理想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杨礼雕)“这段时间学长的英雄故事一次次冲击着我们的心灵。”浙江树人学院近日开展的一场主题学习交流会让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王业成深受震撼。

这场主题学习交流会号召全校师生向王歆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王歆生前是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的一名民警。10月2日凌晨,他在带队出警过程中,突遇持猎枪疯狂袭击群众的歹徒。危急关头,王歆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在手臂等部位被击中、严重负伤的情况下,仍强忍剧痛,掩护群众撤离。不幸的是,他被歹徒再次开枪击中头部。

最后,在场的7名群众全部获救,王歆却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年仅32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作出决定,追授王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浙江树人学院是王歆的母校。“王歆同志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是人民警察的骄傲,也是我校师生校友的楷模。”该校党委书记章清说,学校将校友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目的是用身边的榜样激发全校师生学习先进、为国奉献、报国成才。

谈到王歆的事迹,师生们感慨万千。全国优秀教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说,王歆在49秒时间内的英雄壮举,以生命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虽然他的身子倒下了,但精神永存、形象永存,必将铭刻在共和国英雄模范的丰碑上,铭刻在每一位树人学子的心灵中。

在王歆生前就读的信息科技学院,教师们共上了一堂主题为“学英模,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的党课。结合王歆的英雄事迹,该院党委书记王章权勉励教师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践行“立德树人、为国植贤”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接下来,浙江树人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括通过“树人有约”讲坛,邀请优秀校友谈“奉献”;组织“最美树大人”评选,引导教师践“初心”;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