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5日 星期

熟溪小学庆祝“丰收节”


本报讯(记者 叶青云 通讯员 蓝美琴)9月23日是农历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武义县熟溪小学举行“‘喜庆丰收,感念党恩’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此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活动内容分为“七个一”,其中分年级开展的有四项:“一张美景传喜悦”,三年级学生每人拍一张田间地头里的秋收美景;“一次农活来实践”,四年级学生去田间采摘瓜果、收获粮食、晾晒粮食等;“一张贺卡表敬意”,五年级学生每人做一张贺卡送给自己的农民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听老人讲述干农活的苦事、难事、乐事、趣事;“一份小报庆丰收”,六年级学生干一件农活并写成一篇记叙文,配上小插图制成一张微型手抄报。此外还有三项是全校性的,即“一次课程深受益”,学校德育处借此机会进一步开展“光盘行动”,把课程学习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有机结合起来;“一件旧物长见识”,通过搜寻沉寂在箱底的、遗忘在老家角落的各种老物件,唤起学生和家长的乡土情怀;“一次快闪赞祖国”,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系起来,师生在操场上开展快闪活动表达爱国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