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9月25日 星期

这所小学实行教师全员陪餐制


本报讯(通讯员 胡晶晶)“爸爸,我今天好开心呀,老师竟然和我们坐在一起吃饭。”近日,常山县阁底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小郑激动地说道。

新学期,阁底中心小学可容纳1000人同时用餐的新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学校采取全体教师陪餐、配备专职监管员等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学生每天吃的都是“放心饭”。全体师生同时就餐、同标准就餐,每班还安排了两位分餐教师,教师为所有学生分餐完毕,才开始用餐。

学校每个星期都会公布菜谱,还为每名学生统一配备了专用的环保饭盒。“教师陪餐不能停留在形式上,要适时了解学生对食堂饭菜是否满意,引导他们养成文明的就餐习惯。”校长徐德飞介绍,全员陪餐制让学校食品安全更透明,家长自然也会更放心。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打造阳光食堂、邀请家长陪餐等活动,增强食堂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意识,更好地提高食堂的服务水平。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