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龙游加快推进 教育民生实事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程 泷)近日,在龙游县实验小学的多功能录播教室内,学生们正在上外教课。而大屏幕另一端的下库小学也在进行“同步课堂”。

如今,随着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的推进,两校师生共享一堂课在龙游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县教育局电化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根宏说:“智慧校园建设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今年更是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包括实施中小学“千兆到校、百兆到桌面”网络改造提升,新建4个移动学习终端教室,更新与添置部分学校交互式多媒体设备;添置5所学校纸质图书;建成10个学科专用教室、4个常规实验室、2个创新实验室、4个艺术拓展教室、3个多功能录播教室等,这是对校园基础环境、应用融合、教育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提升。

为加快工程项目建设,龙游县教育局将该项目列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1630”计划,并制定了项目实施进度表,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各个学校,要求每半个月定期汇报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已改造、新建13个录播教室;完成5所学校纸质图书添置任务,完成5个学科专用教室、2个移动终端教室、3个艺术拓展教室、2个常规实验室建设;完成交互多媒体采购数70%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