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不忘嘱托 励志育人
我省教师传达学习表彰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学校将以成立教育集团为契机,推进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向家长和学生宣讲时,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如是说。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当天,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带队,率我省教育系统16位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赴京,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现场聆听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回浙后,受表彰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四有”好教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学军小学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张军林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回到学校后,他第一时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退休教师中秋茶话会等形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关怀和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他说:“全体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的关怀,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

“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待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这是身为教师责无旁贷的使命。”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衢州第一中学教师童淑芳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职业操守和大爱精神,团结、引领好身边的教师同仁,通过“三会一课”、座谈交流、主题宣讲等方式,以自己的故事感染身边人,进一步增强教师乃至其他市民传递正能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安吉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此次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从北京回来后,她又继续四处奔走,推广“安吉游戏”模式与理念。她说,接下来会带领团队不断总结经验、深化研究和拓展实践,为幼儿园去“小学化”,为更多地区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课程改革提供支持,从而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蒋承勇获得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称号。“教育事业正处于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给我们教师提出了艰巨的任务。”他说,虽然已年逾六旬,但教师情结依然很深,将会恪守自己的教育箴言,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地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感恩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马林才说,摘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职业教育事业的决心。他说,要继续努力,推动新时代汽车维修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职业教育改革,为产业发展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因为摘得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省教育厅教研室教研员葛炳芳也有幸参加了表彰会。“作为学科教研员,我倍感荣幸,也深深地知道,路还很长、提升空间还很大。”他表示,将和同事一起认真深入课堂,发现学科课堂教学中的真问题,扎实做好有针对性的真研究,让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对常态课堂教学实践产生真影响,切实基于最新的国家课程标准使学科核心素养真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