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松门小学连续4年举办暑期阅读分享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江文辉)日前,温岭市松门镇中心小学在新华书店松门书城举办暑期阅读公益分享活动,100多名学生走进现场,聆听了教师陈逾带来的《水浒传》讲解。

上午9时许,阅读公益分享活动开始,陈逾从人物的细节和外貌进行分析,还播放了电视剧《水浒传》中的部分片段,以加深学生对于《水浒传》中鲁智深、林冲、武松、李逵等英雄人物的了解。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方式,提高大家的阅读兴趣。整个阅读分享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

“原来我学过武松打虎的课文,对武松有所了解,但我觉得对于整部小说来说,这是片面的。今天陈老师的《水浒传》阅读分享,让我更加了解了书中的人物形象,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英勇无畏,也大大增加了我对《水浒传》的阅读兴趣。”五年级学生潘昱辰是第二年参加学校举行的暑期阅读公益分享活动。

学校教务教科处副主任颜鑫介绍,暑假期间,学校安排了3场阅读公益分享活动,分别放在七月中旬、八月初和八月中旬,主要针对低、中、高3个年级段,设置不同的书籍进行阅读分享,并通过读书分享,培养学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从而远离游戏、远离电视、远离手机。

据了解,该校除了在新华书店举行阅读公益分享活动外,今年还首次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和文化广场,引领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据悉,该校已经连续举办公益阅读分享活动4年,累计有800多名孩子受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