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开学前,对教师进行一次家访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 通讯员 卢 宁)“谢谢领导们登门嘘寒问暖。”“我假期里休息得挺好,可以干劲满满地投入新学期的工作。”连日来,桐庐县城南小学的教师们家中都迎来了“特殊的客人”——该校各线管理人员在校领导带领下,分5组对全校百余名教师进行了一次全员家访活动。

“学校有一批临退休教师,他们暑假过得好不好?生病、怀孕的教师身体怎么样了?新入职教师做好开学准备了吗?……”临近开学,校长尹鹤很关心教师们的身心状态。家访队伍每到一位教师家中,校领导们都会与教师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是否存在实际困难、询问新学期工作安排是否合理等。

利用暑期对学生进行家访是该校的常规动作,但对教师进行家访尚属首次。在尹鹤看来,学校的力量首先来自教师,学校充分尊重、关爱教师,教师才能更好地把这份关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新学期,针对家访中教师们提出的困难与要求,该校将通过“青云班”学习、师徒结对等形式帮助新教师尽快胜任岗位,通过减少非教学工作量、合理安排课时等形式给临退休教师“减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