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浙水院牵头为贫困乡村打造“阳光”屋顶


本报讯(通讯员 裴新平)近日,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牵头,联合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开展的省级扶贫结对帮扶项目——云和县白龙山街道三门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三门村举行。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等19家单位向三门村共计捐赠80余万元,用于推进当地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三门村是白龙山街道唯一一个尚未脱贫的自然村。根据测算,项目建成后一年可增加三门村及农户经济收入24万元。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浙水院携手国能浙监办,结对帮扶三门村,学校选派两名干部分别担任组长和常驻村干部,加入扶贫结对帮扶驻村工作组。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驻村工作组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在深入调研和充分借鉴其他扶贫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补强公共基础设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建设屋顶光伏、增加经济收入,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等精准帮扶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