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美院师生长卷描绘大美浙江


本报讯(通讯员 马 悦)今年暑期,中国美术学院的20余位师生放弃休息时间,行走浙江多地,用画笔绘制出一幅长达86米、描绘三江(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浙江大观图》。

6月下旬,22人的实践团队就开始走访海宁、杭州、富阳、桐庐、建德等地,与当地政府聊规划发展,与临水而居的百姓谈生活变迁,并用速写等方式进行记录。考察结束后,大家再将自己的线稿、想法进行整合。团队学生作过统计:86米的《浙江大观图》中共有1.6万余棵树、1500余栋房屋、392座山体、158艘船只。仅是画铅笔稿期间,师生们就用了130多支铅笔,擦完了140多块橡皮,耗费的颜料更是不计其数。

指导教师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们希望年轻人能对祖国变化有更直观的感受,便计划创作一幅长卷,向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致敬。作品将在9月中旬公开展出。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