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西湖大学195名博士新生入学


本报讯(通讯员 李凯娜)“三人成众,三木成林……我们有信心将你们培养成出色的科学家。希望你们不要知足常乐、安于平庸,做就要做到极致……”8月25日,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的讲话拉开了该校2019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的序幕。

今年西湖大学共招收195名新生,其中男生104人、女生91人,是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届。该校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实行联合培养机制。“国际化”是西湖大学本届学生的特点,有19人毕业于悉尼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

据介绍,西湖大学目前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寓教于研的人才培养体系,借助独立实验室制度锤炼与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3年来,该校共招收了334名博士研究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