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杭州试点探索婴幼儿托育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陈 燕)今年秋季,杭州市下城区新华实验幼托园等7所幼儿园将迎来2~3岁的幼儿新生。让更多3岁以下的孩子到幼儿园享受托育服务,杭州迈出了这一步。

去年10月,我省启动了托育服务工作,下城区作为0~3岁托育服务试点区。目前,该区已推出第一批14家示范单位目录名单,覆盖了家庭服务、托幼一体服务、社区服务、单位自建服务和社会兴办服务等5种服务模式,预计全年共增加服务人数500人以上。

其中,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家庭服务模式;7所幼儿园试点托幼一体服务模式,计划开设托班13个,服务人数可达255人;长庆街道试点社区服务模式;浙江工业大学幼儿园和公交公司幼儿园试点单位自建服务模式,计划开设托班4个,服务人数可达80人;星原托育等机构试点社会兴办服务模式,服务人数可达240人。

杭州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开设亲子教育课堂,借助“健康杭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供线上科学养育课程。此外,该市原则上要求每个乡镇(街道)有一所非营利性、普惠性的照护服务机构,新建小区要同步规划设置与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场所,配备相应的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