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星期

舟山出台细则利好大学生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 通讯员 苏驰晟)近日,为助推舟山群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舟山市出台了促进就业创业细则,其中有不少是扶持大学生的政策红利。

细则进一步放宽了大学生见习实习政策门槛,打破见习补贴享受人群的户籍限制,放宽年龄限制,并提升补贴力度。如规定只要在舟连续实习30天以上,年度累计不超过90天,即可申领生活补贴、交通补贴、保险补贴。舟山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王剑峰说:“实习补贴有效解决了外地大学生到舟山实习的生活费、路费等后顾之忧,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外地大学生来舟实习,并通过实习留舟就业。”

为鼓励大学生创办家政服务企业,细则向满足条件的创业者提供为期3年、总金额达10万元的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舟山市范围内的家政服务企业首次就业,也能申请享受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年1万元,最长可享受3年。新政还对此前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为30万元做了进一步升级,申请额度不超过60万元。

此外,舟山市部分企业还存在一定的技能人才用工缺口,细则鼓励企业根据对未来不同规格人才需求的情况,与有关院校签订培养协议,开展订单式培训,那些通过新型学徒制对职工学徒和实习学徒进行培养的企业也可申领补贴。

据悉,此次出台的细则是舟山市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的配套文件和有效补充,涵盖了创业补贴、就业补贴、培训补贴三大块共24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