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8日 星期

宁职院牵手德国高校探索“本土双元制”


本报讯(通讯员 刘沪波)日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签署了《中德职业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该项目旨在以引入德国职业培训证书体系,并以此为抓手,吸收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标准、教学标准及考核评估标准并实现本土化应用,以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实施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项目由宁职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承接,将在机电一体化、精密机械加工、工业产品设计等12个专业中,采用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结合基于本土工业元素的项目载体训练模式,针对高端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目前,宁职院已从校内相关专业的大一学生中择优选拔出67人,组成机电一体化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班。他们是首批按德方要求开始接受“双元育人”培养的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