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8日 星期

聚组织力量 话初心使命
干武东赴两校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陈 超)“党的力量来自组织……”7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走进设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的党员之家,给师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这已是干武东第6次深入杭电校园与师生互动了。此次,他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98年间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带来了一堂名为“组织的力量”的专题党课。红军长征为何最终能胜利会师,中国为何在短短几十年里跃居世界前列,在化解各类灾害时为何始终能挺起“中国脊梁”……他用师生耳熟能详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组织的力量体现在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发展力”“组织的力量来自共同的目标愿景、领导的魅力权威、严密的组织体系、科学的制度保障,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和优秀的组织文化”等。

结合近年来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高校毕业生比肩接踵投身开发西部事业等话题,干武东勉励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要积极融入组织,发挥示范作用,从中汲取力量成长成才;更寄语当代大学生要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珍惜大好的青春年华,勤奋钻研各种专业知识和科学知识,提高自身本领,实践知行合一,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现场气氛融洽,互动频繁。杭电理学院大三学生安东昊边听边点头说:“只有每名党员都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才能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干武东还与大学生们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上好思政课。学生们建议,课堂要更贴近他们、要增加思政课外教育实践活动、在社团活动中开设思政相关内容、强化校地协同育人、多一些思政类的趣味竞赛等。干武东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都一一记录了下来,表示要将这些好建议传递给学校,传递给思政教师,把思政课上好。

当天下午3点,干武东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杭州外国语学校,参加该校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声声有力。学期刚结束,杭州外国语学校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请他们分享了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干武东充分肯定优秀党员代表对学生用心、用情,不仅照管好学生的日常生活,还利用农场开设劳动实践课程。他还表扬语文教学组把公益讲座开到图书馆,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有效的学习方法,从而惠及社会,这些都是立德树人的体现,是教育人不忘初心的最美写照,更充分说明了什么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干武东说,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全体杭外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素质教育方向不动摇,坚持外语教学特色不动摇,坚持优质教育本色不动摇。尤其要坚决抵制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不与校外培训机构有利益往来,集中精力做好顶层设计、破解发展难题、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关心关爱学生。

连日来,省教育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将分赴全省各地各校进行调研督导、整改问题、征求意见。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