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日 星期
党日活动 收获满满
我省教育系统喜迎“七一”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打卡杭州红色教育景点、拍摄Vlog……这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罗金给自己制定的任务。作为一名95后预备党员,他说:“这样的党日活动,满满都是收获。”

“七一”前夕,我省各地各校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党日活动,如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聆听经典党课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些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6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分批次进行主题教育专题测试,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500余人参加。

为让主题教育更加“接地气”,省教育考试院结合正在进行的高考招生工作,对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表示,要解决好考生和家长所想、所急,做好“三服务”,增强考生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而省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也分赴各地的招生咨询会,现场发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指南。

利用“七一”的节日效应,一些高校通过“互联网+党建”的方式,吸引更多大学生主动学理论、争入党。全省100余万名大学生中,目前共有学生党员7.94万名。省教育厅组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入党要求越来越严,但大学生申请入党的积极性仍然非常高。为加强高校基层党建,我省推动大学生党支部按专业纵向设置,探索在书院、学生社区、学生社团等组建党支部,成立各类基层党组织10309个。

暑期来临,各高校的社会实践队伍整装待发,大学生们将走进基层,在青山绿水、大小村落间锻炼自己的才干。中国美术学院设立了8个全部由党员组成的“先锋艺行”团队和11个青年马克思学院专项团队,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内容包括红色寻访、主题调研、艺术扶贫、社会美育等。

这几天,浙江理工大学象山针织研究院也将迎来新的一批学生党员。材料与纺织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慰来也会和学生一起,利用假期到象山各地走访调查,为当地的针织业发展出谋划策。他说:“党员干部就是要实实在在做事情,解决问题。”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党员干部们冒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省教育技术中心也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名为《习近平为什么能成为我党的核心》的专题党课,引导大家牢记育人使命,为加快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而在北仑区的“张人亚党章学堂”,宁波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用心倾听张人亚坚守初心、守护党章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党员坚守信仰、忠诚于党的价值追求。长兴县教育实践中心则开展了“体验草鞋行军,聆听英雄故事”主题活动,党员们穿草鞋走英雄长廊,体验红军长征路的艰辛,面对党旗庄重承诺,传承“铁军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