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7日 星期

温职院学生获机器人全国竞赛一等奖


本报讯(通讯员 虞心婕)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总决赛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参赛团队从南北方赛区32支晋级强队中脱颖而出,入围16强,获全国一等奖。温职院也是此次比赛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职院校。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大赛的主题为“快马加鞭”,灵感源自古代为接待往来官员和传递政府文书、军令建立的驿传制度。比赛中,参赛队伍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等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温职院机器人团队在连续备战10个月后,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全国总决赛。温职院本次是第3次参加该项赛事,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太原工业学院、江南大学同组,最终晋级复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