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5月27日 星期

乡村小学师生唱响“希望之歌”


本报讯(通讯员 杜益杰 周静思)“六一”前夕,缙云县新建小学师生与原创音乐人诺尔曼共同创作的歌曲《希望之歌》新鲜出炉。此次创作由马云公益基金会牵头,以优酷音乐综艺《这就是原创》为契机开展。

在创作过程中,该校教师施芝敏参与了歌词创作,陶王政、陈天佳等4名学生与诺尔曼共同进行了歌曲录制,还有多名学生参与歌曲MV的拍摄。“新建小学虽然是一所乡村学校,但校园环境、学生素质等都带给我惊喜。特别是在教唱的过程中,孩子们自信活泼的表现、发自内心的感动,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与鼓励。”首次以原创歌曲助力公益活动的诺尔曼这样说。

据悉,诺尔曼是《吉祥三宝》创作者布仁巴雅尔和乌日娜之女,自8岁开始创作,至今已有90多首原创作品。新建小学校长刘勇武是首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获奖者。2018年,马云公益基金会的乡村少年宫计划陆续在乡村校长计划获奖者所在学校落地实施,目前已建成14间乡村少年宫实体空间,新建小学就是其中之一。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