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评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7日 星期

做到“三个三”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接第1版)

激发教育管理改革的源动力。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根源是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不匹配,统筹兼顾协同发展机制不顺畅。硬件建设受到投入、技术等客观限制,软件建设作为加快教育发展的有效路径重要性更加突出,必须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着力理顺办学体制、运行机制和政策体系,使教育发展的机制更活、政策更优、动力更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一步改进教育评价,建立健全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和评价办法,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教研对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支撑作用,大力加强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完善教育发展政策体系,落实储备员额教师管理、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教师荣誉奖项、教师“区管校聘”、教师提质增量行动、党建督导联系等制度,破除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弊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