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27日 星期

坚决打赢高考安全保卫战
省教育厅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5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今年高考安全工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决打赢高考安全攻坚战,用高考改革的实际成果推动深化高考改革。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今年高考平稳有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点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切实落实高考安全责任,近期就高考的组织工作、安全工作做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用“平安高考”的实际成果塑造高考的形象和权威。各级教育局局长、学校校长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部署并督促落实考试组织工作,统筹协调强化薄弱环节,为高考创造良好的条件保障。每一位参加考试组织工作的人员要全面强化责任心,依法依规、细致周到地做好每个环节的考务工作。要全面梳理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和异常问题,优化、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按时参加考试、每一个考点和考场都能平安顺利。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代表省教育厅与各市教育局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书。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介绍了今年高考有关情况并就确保高考安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

据悉,考前一周,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逐级组织开展考前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盲区、有实效。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