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宁诺助力传播传统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苏钧天)日前,宁波诺丁汉大学阳明文化研习基地在余姚市王阳明故居揭牌。该基地旨在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提升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接下来,宁诺将在第二课堂组织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师生赴王阳明故居进行研习。同时,宁诺还将依托阳明文化故居博物馆将阳明文化延伸到大学校园,把阳明文化的研习纳入学校中国传统文化课堂的必修课之中。

揭牌现场,宁诺还向王阳明故居赠送了4台“特别”的讲解机,包含了对王阳明故居、生平、学说和后世学派全英文语音导览,以便王阳明故居开展外籍游客的导游工作。英文资料由宁诺学生结合对阳明思想的深入学习后撰写。此外,该校外籍师生也参与了校稿和音频录制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