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0日 星期

浙商大发力“国际生态村”教研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近日,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态村研究与教育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我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受邀担任该中心战略委员会主席。

据了解,生态村是一种依托在地资源、采用有意识的参与式设计,整合可持续的生态、经济、社群和文化等维度,通过全系统路径使社会和自然环境走向可再生未来的社区。其理念与实践形态可为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借鉴。中心由该校公共管理学院、三生谷生态农业科普中心、国仁乡建社会企业联盟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从事全球城镇社区、生态村转型研究、国内外乡村建设经验交流和相关教育培训,助力我国乡村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心集学术研究、实务推广、培训功能为一体,并与公管学院社工专业实习、培训与就业高度融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