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南丁格尔教育馆落户湖师院


本报讯(通讯员 谈铮渭)5月12日,南丁格尔教育馆在湖州师范学院开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护理界人士到场,其中有4位曾获南丁格尔奖章。

该教育馆现有面积53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生平事迹为主题的专门展馆,历时2年多建成,共收集了700多张照片,介绍性文字共30余万字。教育馆分3个展区,包括第一展区“开创先河”,主要展示南丁格尔的生平及科学护理开创之路;第二展区“薪火传承”,着重介绍我国历届79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第三展区“精神弘扬”,全面展现我国护理专业的发展历程。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南丁格尔教育馆名誉馆长吴欣娟说:“这是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一个好平台,有利于激发全国的护理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在新的时代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将来走上就业岗位能更好地造福人民。”在参观了教育馆后,湖师院护理专业学生陈聪聪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全身心投入到护理事业中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