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鄞州严控“非教育事项”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薛丛川)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对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进校园事项进行整顿。

通知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对未经区教育局审批同意的各类进校园活动、任务要坚决拒绝,不得擅自接受其他单位转嫁过来的各类宣传、推广、统计、调查等工作任务,不得擅自要求学生及家长填报各种与教育无关的表格、参加各类无关活动。未经区教育局同意,不允许各类App进校园和要求教师、家长安装使用。

通知还禁止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或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资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尤其是将红领巾及其名义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对组织学生或家长参加的主题讲座,该区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认真审核是否具有商业推销环节,坚决杜绝任何商业行为侵蚀校园。

下一步,该区教育局还将梳理“非教育事项”,出台进校园活动规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