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普陀:中小学转学手续“跑零次”


本报讯(通讯员 陈雨馨)近日,舟山市普陀区出台进一步简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升学手续的若干规定,中小学转学手续实现了“跑零次”。

据介绍,学生家长只要通过扫描“普陀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相关二维码,按照要求填写和上传相应材料,即可提出转学申请;根据上传的证明材料,区教育局进行无纸化审批操作,确定名单后,由学校通过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告知家长。对拟转学到区外或小升初到区外就读的学生,其接收学校也可在学籍系统中上传相关材料,进行网上审批操作完成转学流程,实现学籍工作“无纸化”。

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转学升学手续相比,此次依托“互联网+政务”技术平台,具有便捷、高效、环保等优势,有力地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了人民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